实在是太太太太喜欢了!给了我关乎爱情的、蕴含种种思绪的奇妙想象,这是爱情的魔法,更是电影的魔法。
第一个故事的zoom-in zoom-out起鸡皮疙瘩;第二个故事教授的文字与主体关系;第三个故事最温柔,人类最美好且单纯的蠢事可能就是想以自身的遗憾来弥补别人的遗憾。
Can't quite appreciate, to be honest.
第一个故事是《夜以继日》的后续,时间线继续前行,朝子把所有未说出的话都说出口,爱情以伤害的形式彻底爆炸开来,朝子又把所有话收回口中,时间线往回倒流。第二个故事是滨口人物观一次清晰地展露,也有对于创作的自我指涉,滨口就是那个作家,把不被社会认同的道德观通过艺术作品展现出来,与侯麦一脉相承。第三个故事最喜欢,看到友邻说后疫情电影的确实不假,两个同样残缺的人却刚好互相补全,其实旁溢的侧支也很精彩——小林的丈夫和高中女同学联系,而夏子正站在那个高中女同学的立场上,我们在不同的故事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时对立有时融合,这也是叙事的魅力。
在北影节行将结束之际终于得见这部「偶然与想象」。幸甚至哉,短评以咏志。我的多兰已江郎才尽、如昨日黄花,而今终于找到新的挚爱,不负我三刷「夜以继日」的真心。侯麦、洪尚秀、黑泽清们的影子又如何。对日常施以电影的魔法,在偶然与巧合中触碰彼此最真实的情感与欲望,把一段难以付诸言行的想象当作对旧爱的告白和告别;未曾跨越的伦理界线是彼此心照不宣的软肋、永远留在那封打错了一个假名的邮件里;歪打正着的“再会”和相识却圆满了陌生女孩怀抱二十年的缺憾……一切尽在片名,滨口导演用「偶然与想象」的三段奇遇向我们展示了现代电影的语法。看似不动声色、漫不经心,实则充满了精心编排与巧思,影像与表演又极致清新自然,如行云流水、水到渠成。另外,古川琴音颇有二阶堂的风骨,森郁月和中岛步都好色气。
除了第一篇《魔法》最后一个”5年之后“,觉得实属多余(侯麦绝不会这么做)外,其余都非常好,喋喋不休又吸引人的精磨台词,干净简单的场景,把一切生活中的意外、惊喜和失控都说掉了。
人心里那些幽微的秘密,不能对人言说的,才是最精彩的部分吧。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场远行,有时会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或许回首路已迷,但那些细碎的温情,就像一束光一样令人遍身温暖。
三个故事都很棒,那种挑逗感、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比近几年的的洪常秀都好,最后一个故事非常暖,把偶然化作了奇迹,年度十佳了
这个古代Me Too故事竟然是真的,看得我厌男症都要出来了。罗生门结构既写实又讽刺。我愿称雷公为驾驭全题材的全能型导演~
看一半就感受到了洪常秀,镜头语言上。文本上不像,在情绪递进中以不稳定的控制关系推向反转的边界很棒,情绪张力弥补了单一故事线的平淡。个人偏好1,2的大包袱(邮件)略生硬,3有点傻不是很能get到
洪尚秀+侯麦?!不过故事也太食之无味,矫揉造作了……最不喜欢最后一个故事,演员让人出戏。
都很喜欢但是故事三里错位的对话好温暖。情感上如此微妙的表达,感受到了滨口的魅力。
「夜以继日」里还有那一点的刻意感不见了,三个短篇故事轻盈灵动,耐人寻味的结尾和反转都处理的很利落,像不那么冗长啰嗦的洪常秀!三则故事也正好落在女性人生的三个阶段:无法坦率表达内心感受的20岁;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的30岁;以为无法再对任何事情报以热情,却惊喜的发现还能记起初恋名字的40岁。不就是你和我的样子吗?
三则故事都很现代,前两则相对来说更有趣一些,整体体现导演的恶趣味。叙事类型、语言风格迥异于日本电影的常见模式,偏西方化,并且有类似洪尚秀电影里那样的情感纠葛和絮叨话语。7.3。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滨口龙介是真喜欢这种棒读台词的演员,并且大概率是个声控,片子总有种舞台剧一样的设计感,远没有村上春树文字里的自然。三个故事关联松散,且没有一个触动我
和侯麦的《双姝奇缘》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有关偶然事件的反转,也都是分章的模式,清新淡雅,日本中产阶级的感情秘事油然而生。
从这部电影中能慢慢感受到文字带来的想象力和电影“魔力”以及极简影像的轻盈感。三个故事各自都有独特的“错付”,互相比较有点没意思,不过都很喜欢!
像三个精彩的短篇小说,第一段精准打击,第二段香艳幽默,第三段可爱暖心,对情感关系、心理活动的捕捉还原实在是精细;“如果下次见面,我们之间的魔法消失了,那就随它去吧~”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